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魅力诗城

中国十七冶:怀宁市政项目党支部开展“聆听老兵讲党史,砥砺奋进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7-02 16:32
摘要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6月29日,中国十七冶集团管廊工程技术分公司怀宁市政项目党支部联合怀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聆听老兵讲党史,砥砺奋进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兵曹利顺、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王文国两名同志与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们共同追忆峥嵘岁月。

  活动现场,两名老兵同志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用通俗、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战火纷飞岁月中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革命事迹。

  “当年上战场,朝鲜冬天气候很不好,长期零下20多度,我们的装备很落后,都是小米加步枪,但是我们战士都不怕,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顽强抵抗、奋力拼搏,终于获得了胜利……”时隔70多年,回忆起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已到鲐背之年的抗美援朝老兵曹利顺亮目光坚定,言语依旧铿锵有力。

  “当国家受到侵略时,作为军人我们要冲锋在最前面,用生命捍卫祖国领土完整。”活动中,老兵王文国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出生入死的战友情谊和视死如归的顽强精神,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异常的战争时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聆听老一辈革命军人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鲜活革命历史,现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无比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铭党史、记党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汲取艰苦奋斗、奋发向上正能量,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尽职履责的强大动力,以项目建设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梅立群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