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精准帮扶助困难职工走出困境

时间: 2020-11-24 09:23
摘要

  “工会真是我们职工贴心的娘家人啊!”11月18日,在收拾得干净整洁的廉租房内,同样的话,拄着双拐的困难女职工虞梅拉着前来走访的雨山区工会工作人员的手说了好几遍。

  虞梅是一名腿脚不便的残疾职工,丈夫打零工,一家三口住在廉租房内。今年高考,儿子成功被杭州师范大学录取,这让虞梅两口子欣慰不已,可是,一想到学费还没有着落,两口子又有些发愁。让虞梅没有想到的是,没过几天,工会工作人员就打来了电话,告诉她可以为孩子申请金秋助学补助金,并详细指导她填报申请。就这样,孩子拿到了补助金,顺利地开启了大学生活。

  今年以来,以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为重点,市总工会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列入重点工作,并纳入工会为职工办十件实事之一。7月份,对《马鞍山市困难职工维权帮扶救助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完善,提高了职工家庭成员大病救助标准。9月份印发的金秋助学文件,进一步扩大了助学对象,提高助学标准,申报人数翻倍增长。各级工会组织稳步推进2020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实施,各个项目得到了有效落实。

  同时,结合关爱困难职工“六个一行动”,市总工会先后3次组织基层工会干部深入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市324名工会干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386户,发放各类慰问和生活补贴金近40万元;组织开展“千名工会干部进千家”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共筹集使用送温暖资金294.83万元,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6879人次。

  截至目前,马鞍山市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任务已超额完成,共为153户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70%,发放资金102.5万元;助学救助110户,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50%,发放资金67.4万元;医疗救助59户,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47%,发放资金89.41万元。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做实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创新帮扶形式,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考核监督机制,以更好地帮助困难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