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情系“桑榆”频作为 满天“夕阳”多姿彩

——马鞍山慈馨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老有所安、老有所乐”办实事

时间: 2021-05-17 17:00
摘要

  以学笃行,提升服务意识。马鞍山慈馨社区党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慈馨家园是安置房小区,住户中老年人约400余人,占居民总数20%,社区老年文化资源缺乏,“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社区工作新课题。慈馨社区通过网格入户走访,对社区老年居民的健康状况、生活需求、文化需求开展实地调研,同时对社区日照中心第三方机构运行机制成熟且效果好的金安社区、西湖社区进行实地考察、经验借鉴。2021年2月底,成功引进第三方智慧养老机构安康通入驻社区日照中心,构建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社会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的生活、医疗和娱乐休闲等全方位免费服务。3月22日举办“爱洒三月天”学雷锋月公益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健康义诊、维修小家电,深受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日照养老服务中心自开放以来,每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参加活动人数800人次,暖心的运行模式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仅让老年人在活动中获得快乐,体验生活的情趣,还促进了老年人的社会参与,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以智慧养老模式托起了最美夕阳红。

图片12.png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防患于未“燃”

  为进一步增强慈馨家园社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3月31日,慈馨家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老人们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讲解了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发生火灾后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并演示操作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小小清明果,浓浓节日情”清明节主题活动

  4月2日下午,慈馨社区在日照中心举办“小小清明果,浓浓节日情”清明节主题活动,活动吸引50余位居民参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重拾了传统青团的制作手艺,营造了清明节的节日氛围,也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情,促进了社区大家庭的和谐稳定。

图片13.png

  乐活老龄 快乐动手,老年人趣味剪纸

  为了丰富老年人晚年精神文化生活,4月9日下午慈馨社区在日照中心开展“乐活老龄 快乐动手”手工制作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分发制作手工所需材料,由志愿者向大家讲解几种手工制作方法,老人们认真聆听每一个步骤。

  通过本次手工制作,对老人的双手,大脑锻炼都有很大帮助,给他们的晚年生活带来乐趣。让老人们学中乐,乐中学,体会到真正的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图片14.png

 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大会师》

  3月24日,慈馨社区在日照养老服务中心播放红色电影《大会师》,吸引辖区党员、老年朋友驻足观看。通过观看该影片,重温了红色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了革命精神,更体会到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慈轩)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唐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