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马鞍山好人”许祥贵伸援手“救”在身边

时间: 2022-10-24 10:31
摘要

  “你是许祥贵吗?”对方有些急促的问。

  “我是,是哪位?您不急,有事慢慢说。”

  “我是和县交警,刚刚叶金忠驾驶三轮电瓶车在S105线和县城北农博城路段掉头时,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他受伤很重,才被和县人民医院120接走,在他手机里看到了你的号码,你是他的家人吗?”

  “叶老啊,他不是我家人,我知道他是黑龙江省人,孤身一人在和县靠收废品营生,我去年和他有一面之缘,您放心,你电话打对人了,我会尽全力帮助他的。”

  10月5日上午9时许,和县局城区管理所市管员许祥贵接到和县交警电话。许祥贵正在单位值班,立即打电话给在和县人民医院上班的儿子许俊,让他去急诊科,看看叶老的伤情,并安排叶老住院事宜。事故方轿车驾驶员也是一个好心人,在叶老车祸后,知道叶老孤身一人在和县,也没有推卸责任,主动承担,跑前跑后,交钱住院,安排护工……

  中午,许祥贵去医院看望叶老,叶老刚下手术台,意识不清……他咨询医生叶老当前的伤情。

  10月6日,许祥贵再次来到医院看望叶老,仔细询问了叶老的病情后,安慰老人不要有思想负担,鼓励老人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出院。临走前许祥贵还特意叮嘱老人有事就打他电话,交警事故认定和保险公司理赔的事,让叶老不要耽心,他会尽全力帮助他的。

  10月19日上午,叶老康复出院,许祥贵请假到医院帮助叶老办理好出院手续,他带着叶老事故处理委托书和事故方轿车驾驶员一道到和县交警队事故中队,观看事故现场视频,认定事故责任,交警当场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许祥贵又和事故方轿车驾驶员一道去和县人保公司,根据事故责任,协商赔偿事宜。

  “老许啊!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你是名副其实的好人,我孤身一人在和县,没有感觉孤单,你多次到医院看望我,给了我关心、关爱、照顾,帮助我处理事故和保险公司理赔,让我感到家庭的温暖,谢谢你……给你点赞!”当拿到赔偿款时叶老双手作揖激动地说。

  一点一滴,汇聚温暖,与爱同行。从小到大,虽然心中有爱,平时却不善表达。他用爱心,拓展生命的宽度;他用奉献,实现人生的价值。不改初心。此时的许祥贵感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感觉就是一种快乐,体会更是一种幸福!”

  十七年来,许祥贵累计参加了二千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无偿献血10000毫升,从帮助困难家庭到看望留守儿童、从抗洪救灾到防疫执勤,时间印证着他当初的承诺: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帮扶资助款近3万元。他先后活动全国无偿献血铜奖、银奖、金奖的荣誉,2015年被评为第四季度助人为乐类“马鞍山好人”、2020年获评“和县最美家庭”、2021年被评为“马鞍山市最美家庭”和“安徽省最美家庭”、2022年评为“全国五好家庭”。(晏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晏飞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