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爱心午餐守护 老人幸福“食”光

时间: 2024-03-29 09:27
摘要

  “唐阿姨,您在家吗?您订的午餐到了。”“这还热乎的,您和儿子赶紧趁热吃。”3月27日中午,在宁南新村社区幸福路117号大院内,在社区第一书记施宗稳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热情地叩开了一位高龄老人的家门,为他们送去了热腾腾的饭菜。

  志愿者给老人送爱心午餐

  “快进,快进!你们又来啦!真是太感谢了!多亏有你们,下雨天我也不用出门买菜了,可以在家安心照顾儿子。”说话间,老人唐世文热情地将志愿者请进家门,笑盈盈地接过志愿者递来的爱心助老餐。

  唐世文老人已有78岁高龄,独自带着身患残疾的儿子生活。对于普通人来说,看似平常的出行、买菜,对老人来说却十分不易。自从知道了淘管家服务社建起了老年人助餐食堂,老人便带着儿子成为了“常驻”食客。

  “社区知道我家的情况后,主动跟我说要订餐的话,就帮我送上门。”指着餐盒中的红烧鸭、素鸡烧肉、小青菜,老人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一餐只要10元,有荤有素,每天的菜品还会换着花样变化,真的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为了更好地完善老年人助餐服务,去年9月,淘管家服务社和社区共同推出“爱心食堂”,解决老人们的“就餐问题”。众多“好人”和志愿者们纷纷加入,组建了一支“幸福味道”志愿者队,有的负责买菜,有的负责配餐,有的负责掌勺,齐心协力打造好家门口的幸福味道。

  为了方便居民订餐,淘管家服务社还建立了一个订餐微信群。有需求的居民可以加入群中,并在前一日进行订餐。次日一早,志愿者便会按照前一日的订餐人数,去附近的批发市场采购食材。“这样不仅可以让大家吃到新鲜的食材,更避免了餐桌上的浪费。”负责掌勺的塘西街道“好人”邱金秀介绍道。

  一传十,十传百,不少周边有需求的居民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了淘管家服务社,希望能够提供送餐服务。“联系我们的大多是孤寡、独居、高龄老人,尽管不在社区内,但我们也不忍心拒绝啊!”志愿者汪少华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得知情况后,便主动站了出来,“我有车方便,每天我来送!”

  于是,这一坚持就是半年。无论风吹日晒,每天中午临近午餐的时间,汪少华都不再接单,准点来到淘管家老年人助餐食堂,将装好饭菜的保温箱搬入车内,再由社区志愿者分送到有需求的老人家中。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文图/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尹倩倩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