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马鞍山市确定今年工伤预防重点领域

为机械制造行业和矿山行业

时间: 2024-04-16 09:19
摘要

  4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经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讨论研究确定,2024年度马鞍山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为机械制造行业和矿山行业。

  据了解,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工伤预防行动计划主要围绕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高发的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开展。在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前,马鞍山市通过开展数据整理分析工作,运用历史数据对本地区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的现状及变化情况进行科学研判,结合马鞍山市实际情况,每年确定1至3个工伤预防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

  据介绍,到2025年底,全市重点行业、用人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一线班组长等重点岗位人员,将实现工伤预防培训项目全覆盖。同时协助用人单位开展新进人员入职培训、在职人员继续教育,以及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专职培训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等,不断提高工伤预防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况安轩 通讯员 王希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