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国内最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计划年底完工

时间: 2020-10-15 14:56
摘要

  10月13日,由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十七冶党委工作部、市场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十七冶“做优管廊机电安装,助推智能化市场开拓”专题营销宣传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会议座谈、视频观看、云端连线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十七冶在项目建设过程积极履行冶金建设国家队职责,专注管廊安装施工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十七冶在智能化市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即在城市地下建设一个综合管廊空间,将水、电、气、热、通信等各类市政管线有机综合集约化地铺设在同一条综合管廊内,并进行集中管理的大型综合性市政基础设施。综合管廊是保证城市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基础设施,已成为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化更新与改造以及城市现代化建设的趋势和潮流,同时综合管廊也是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内容。

  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西安市地下综合管廊,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总投资约75亿元,干支线管廊73.13公里,缆线管廊182.5公里,项目建设期5年,涉及西安市5个行政区、11个市级开发区、多个区级开发区,施工区域覆盖4000多平方公里。

  廊内布设管线有给水、再生水、热力、电力、电信、天燃气、污水共7种不同的专业管线。管廊安装总体工艺布置包括主体标准结构、通风口、逃生口、分支口等,附属设施包括消防系统,通风系统,供电系统,照明系统,监控与报警系统,排水系统。

  作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西安被称为“世界历史名城”,这里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建设区域。为进一步积极响应西安市“保卫蓝天,铁腕治霾”政策,严格贯彻落实“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措施,中国十七冶集团管廊工程在施工工艺上创新采用智能化新技术进行优化,围绕项目质量、进度、安全、绿色施工等管理和技术工作,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大大节约了项目成本,该项目通过科学管理,精品施工,多措并举争做引领新兴产业的“排头兵”,以优化机电安装为目标,赢得了包括业主在内的社会各界的赞誉和信任。为打造西安地下综合管廊精品工程、助推十七冶集团智能化市场开拓滚动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讲解人员带领来宾参观了项目部荣誉墙以及施工现场廊内主要施工区域,详细讲解十七冶西安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充分利用全生命周期智慧管廊深化设计,通过采用环境监测系统、照明系统、管廊视频监控系统、入侵报警系统等方式突破传统管理模式,以大数据、智能化为手段,创新运用“互联网+工地”跨界融合管理方式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的成果以及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内容。

  据中国十七冶集团副总工程师、中冶陕投党委副书记、十七冶陕西分公司经理唐世敏介绍,该项目已申报(受理)发明专利48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加计扣除14项、论文6篇、工法4项、QC成果6篇、地方标准规范2项,参编指导性书籍2本。截至9月底,该项目已完成投资71亿元,今年12月底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大部分管廊将投入运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起刚 张会敏 通讯员 钟康龙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