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中国十七冶集团:救援演练保安全

时间: 2021-06-25 15:27
摘要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6月23日,中国十七冶集团置业公司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与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活动同时得到了中国十七冶集团郑蒲港片区项目部、郑蒲港新区管委会安监局、重点局、建管站、社会事业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十七冶医院的大力支持配合,给现场人员奉献了一场专业、有序的救援演练。

  “聚焦建党百年,巩固拓展成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十七冶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攻坚、安全生产‘强基行动’大力开展之年。此时举办救援演练活动意义非凡。”中冶置业(安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良蓉说。

  活动在马鞍山郑蒲港新区人体博物馆项目现场展开,消防、医护、工人等近百人参与了演练。为使演练更逼真,现场还动用了2辆120急救车、1辆登高平台车、2辆消防灭火车。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施工现场突发高出坠落、火灾的应急处置、救援、伤者转运和人员疏散等。


  “安全管理始终是建筑施工的重中之重,举办救援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危机意识,也是通过实战演练来提高大家应对突发时间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中冶置业马鞍山郑蒲港项目部负责人骆晓辉在全程参与完救援演练后说道。

  据了解,马鞍山郑蒲港新区Corpus人体博物馆总建筑面积9608.08平米,是亚洲首座人体博物馆,目前博物馆内部人体器官装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预计今年9月份对外试营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起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