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中国十七冶公司举办“品经典书香 喜迎二十大”职工读书分享会

时间: 2022-06-30 14:56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推动丰富多彩的全员职工阅读活动持续开展,6月28日下午,中国十七冶集团工会在总部举办“品经典书香 喜迎二十大”职工读书分享会,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公司保密办主任、女工委主任张忠,公司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静参加活动。

  李静副主席代表工会对读书分享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开展职工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倡导全员读书,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审美情趣和文化品位,在公司内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各级工会组织要引领更多的职工投身学习读书的行列,在读书活动中提升能力增进共识,加大书香传播力度,把读书心得变成企业建言献策的“好点子”、高效履职的“实举措”,让读书分享会成为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成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的加油站,凝聚起全体员工岗位建新功的磅礴力量,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会上,安徽省十大阅读推广人、马鞍山市阅读学会会长曹鹏先生以自己的读书生活为例,启发并引导大家如何利用碎片式的时间进行有效阅读,通过沉浸式阅读舒缓职场、生活等多方面的焦虑情绪。曹老师语言趣味盈然,结合自身经历讲解通俗易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开放视野、增长见识的知识体验。

  来自在马二级公司的19名职工参与好书推荐分享,大家自选推荐书籍有古今中外名著,有小说诗歌、有游记散文集,或朗读节选部分片段,以有声阅读的形式,还原作品的意境;或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分享阅读感悟交流心得。大家以书会友,精彩之处赢得观众的共鸣和阵阵掌声。分享会中,设置了名家名著知识竞答环节,帮助读者拓展阅读知识,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提升阅读热情。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阅读十分有意义,要沉下心来多学习,从好书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希望读书分享会继续举办,阅办越精彩。

  在马各二级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事;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员工代表和各分子公司读书爱好者近80人参与活动。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钟康龙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