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 十七冶

十七冶广西盛隆项目进入关键收尾工作阶段

时间: 2023-03-20 14:59
摘要

  3月17日,十七冶广西盛隆炼钢项目4#转炉成功推炉,至此,盛隆项目最后一台转炉顺利完成推炉,进入关键收尾工作阶段。

  为了确保4#转炉的推炉节点,自3#转炉推炉之后,项目部就开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相关工作。从托圈、炉壳交付再到推炉,前后共用11天时间,用最短的时间展现了“炼钢精炼国家队”的高超技艺。其中转炉托圈、转炉炉壳以及倾动装置均为超大件设备,总重超520t。从钢包车就位、推炉台架安装、托圈与轴承座组对、托圈吊装、炉壳吊装、倾动装配再到最后推炉,整个流程一气呵成。

  转炉是钢铁生产的中流砥柱,是炼钢工程的超级“心脏部位”,转炉就位是安装难度最大的施工环节。过程中运用的“台车法”、“组合法”等一系列施工工艺是经过中国十七冶几十年钻研实践所得,安全性能好且操作难度低,充分展现了中国十七冶“炼钢精炼国家队”的雄厚实力,得到了业主以及总包的高度认可。

  广西盛隆炼钢工程最后一台转炉顺利就位,是项目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中国十七冶集团多年建设经验的厚积薄发,更是“炼钢精炼国家队”核心价值的体现。接下来面临项目全面投产的挑战,项目部全员将进一步锚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继续积极践行冶金建设国家队“再拔尖、再拔高、再创业”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以匠心打造精品工程。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华寿彭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