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督查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主动抓好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 做到认识高速度快力度大效果好

时间: 2021-02-24 08:34
摘要

  2月2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抓好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做到认识高、速度快、力度大、效果好,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副市长方文参加。

  在马钢矿业高村矿,张岳峰实地查看高村排土场、高村采场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进展给予肯定,并与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下一步整改措施。得知高村排土场已停止使用,正在按照“去增量、减存量”的思路推进问题整改、实施资源综合利用,张岳峰希望企业把生态效益放在第一位,提高认识、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切实把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到位,积极支持配合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雨山区日月建材厂生产设备已经拆除,场地正在清理,张岳峰详细了解整改措施和进度安排,要求雨山区尽快对该区域进行覆土复绿,切实把生态环境修复好。在笔架山矿区,张岳峰先后到矿坑和排土场等处查看,了解治理方案和工作进展,要求花山区按照“谁开采、谁修复”的原则,督促相关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在妥善处理矿坑内废水的同时,加快推进排土场复垦复绿等工作。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抓好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一是认识要高,把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速度要快,在保证整改质量的前提下,坚持能快则快,争取早日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力度要大,对整改进展情况加强跟踪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四是效果要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