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围绕总遵循聚焦总目标突出总抓手落实总要求 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围绕总遵循聚焦总目标突出总抓手落实总要求
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袁方主持 钱沙泉吴桂林吴劲出席

时间: 2021-03-09 08:53
摘要

  3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总遵循,聚焦总目标,突出总抓手,落实总要求,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开班式,钱沙泉、吴桂林、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一个总遵循,在学思践悟中把准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的总遵循。要通过增强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从“两个大局”的高度,认清马鞍山“十四五”所处的战略机遇期、发展爆发期、跨越赶超期、转型风险期,把握马鞍山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要通过增强政治领悟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自身的发展阶段、城市能级、产业结构等条件出发,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厘清主次和侧重、做到有重点,区分轻重和缓急、做到有先后,立足条件和可能、做到有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有底线。要通过增强政治执行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层面抓好空间链接、内需链接和开放链接,战术层面着力畅通产业链和要素链,战役层面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全面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

  张岳峰强调,要聚焦一个总目标,在对标找差中精准发力。实现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这个总目标,要对标新发展理念、对标新发展格局、对标高质量发展,找准差距,精准发力。要直面环保欠账与打造生态福地的反差,答好加快绿色转型的考题;直面动能落后与智能制造的反差,答好产业转型升级的考题;直面城市面貌陈旧与宜业宜居宜游的反差,答好提升城市能级的考题;直面“三农”短板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反差,答好打造样板区的考题;直面基层基础薄弱与高效能治理的反差,答好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考题;直面民生短板与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反差,答好实现共同富裕的考题。

  张岳峰指出,要突出一个总抓手,在转型示范中闯出新路。要把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作为总抓手,实施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在绿色转型上率先突破、当好示范、闯出新路。闯新路核心在“转”,要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动能转换、企业发展转型、生态价值转化。闯新路根本在“融”,要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融通各类资源要素,做好三产融合、产城融合、文旅融合、城乡融合的文章。闯新路关键在“破”,要破除“行政化”弊端、树立市场化思维,破除“单打一”套路、树立平台化思维,破除“关系”文化、树立法治化思维,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闯新路支撑在“治”,要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深化资源整合,把工作有效落实到基层。

  张岳峰强调,要落实一个总要求,在勇担使命中一马当先。要把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作为担使命、抓工作的总要求,结合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弘扬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提振干部精气神,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十四五”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亮出党性、彰显血性,在解决问题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斗争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做到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抓、落细落小抓、善作善成抓、协同协作抓,通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形成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对表对标、聚焦聚力上下功夫,树牢全局观念和战略思维,谋深谋实贯彻落实的目标思路、促进发展的方向路径、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在真抓实干、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出征出招出手、当好“施工队长”,以实打实的优异成绩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