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马鞍山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胡忠明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张岳峰主持

时间: 2021-03-18 08:43
摘要

  3月17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胡忠明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袁方、钱沙泉、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报告中,胡忠明用鲜明的观点、深刻的辨析、大量的史料,对“中国共产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这一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报告既有理论维度,又有历史维度,还有实践维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张岳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报告令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在学党史的过程中,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就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张岳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统筹兼顾抓结合。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实打实。三要知行合一抓转化。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实际行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