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全市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 打造网格化治理的马鞍山样板

袁方主持

时间: 2021-08-04 09:42
摘要

  8月3日,全市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推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力打造网格化治理的马鞍山样板,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应有贡献。市长袁方主持。市领导杨善斌、范奇、夏劲松、杨勇义、程彰德、卓龙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抓基层强基础,打造网格化治理样板。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工作,事关和谐稳定、事关群众福祉、事关长治久安。要从政治高度认清重要性,进一步激活和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从治理维度把握规律性,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在思维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转型变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从问题角度看到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在提升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效能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样板,作出示范。

  张岳峰强调,要抓关键强突破,创新网格化治理路径。要以统筹整合为前提,加快推进多网合一,打造“全科网格”;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吸纳社会各方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形成“网格全科”。同时,加快推进基层信息系统平台整合,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负担。要以队伍建设为核心,配齐配强城乡网格员队伍,明确职责范围,加强教育培训,严格考核奖惩,不断提高网格员服务群众、处理问题的能力,解决好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好”的问题。要以党建引领为根本,建强基层党组织,整合一切能够整合的资源,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力量,真正办好老百姓的事情,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及时发现问题,加大对问题办理的督办力度,形成工作闭环,做到解决问题主动不被动、真转不空转、实干不假干。要以智慧赋能为支撑,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用足用好智能化、数字化手段,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张岳峰强调,要抓推进强责任,提升网格化治理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落实协同责任,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要算大账、算整体账、算长远账,加大投入保障。要边探索边总结、边推进边完善,努力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治理之路。要严格督查考核,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之举,要高站位落实,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系统性落实,对照部署要求,进一步谋实谋细推进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全力抓好网格构建完善、平台整合优化等,推动服务管理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要责任化落实,加强督查调度,密切协作配合,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杨善斌作了工作部署;当涂县、雨山区、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含山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和花山区网格员代表先后作了会议发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况安轩 见习记者 吴衡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