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时强调

坚定转型定力 理清转型思路 形成转型合力

时间: 2021-09-03 09:00
摘要

  9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坚定转型定力,理清转型思路,形成转型合力,坚决打好新时代“向山大会战”,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秦俊峰参加。

  调研中,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三棵树”一二三产融合项目现场。看到凹山湖周边元宝枫、山桐子、杜仲等林木长势较好,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张岳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丰富旅游业态,融入艺术元素,努力吸引更多游客。鹏程建筑材料公司环境问题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目前已经完成厂房拆除,正在组织复土复绿。张岳峰实地察看整改情况,要求雨山区算好长远账,坚持能快则快,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X004县道损毁、扬尘现象严重,作为环境问题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后,雨山区迅速整改,6月份启动实施了提升改造工程。张岳峰在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雨山区加强协调调度,加快施工进度;公安、城管、交运、环保等部门强化联合执法,形成治超合力。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实施向山地区综合整治,既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决打好新时代“向山大会战”。要坚定转型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加快绿色转型步伐。要理清转型思路,始终坚持生态环境导向,大力实施EOD模式试点项目;加大低效企业、低效用地倒逼退出力度,腾出发展空间;严守生态红线,严格准入标准,引进优质项目,推动产业升级。要形成转型合力,加强与央企、社会各界紧密合作,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形成向山地区综合整治的强大合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