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张岳峰宣布开幕 袁方致辞 吴桂林张泉出席

时间: 2021-10-14 09:34
摘要

  10月13日上午,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共同主办的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在滨江文化公园江豚湾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并宣布开幕。市长袁方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查结联,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邱华栋,省文旅厅副厅长丁光清,省文联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中国诗歌学会驻会副会长刘向东、副会长梁尔元,中国李白研究会副会长查屏球,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我市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中央、省驻马单位负责同志,国内文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劳动模范、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袁方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马鞍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相关情况后,袁方说,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特别是诗歌文化,自1989年开始,连续33年举办李白诗歌节,并将其打造成享誉国内外的城市名片、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人民的共同节日。当前,我们正在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发展定位,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奋力打造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长三角“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这迫切需要以诗歌激奋人心、以文化凝聚力量。我们将借助李白诗歌节这个平台,以诗为媒、以文会友,大力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和中华优秀诗歌文化;同时欢迎大家来我市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携手奋进、共同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大江颂歌”文艺演出。演出通过情景表演、诗朗诵、歌舞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长江文化、诗歌元素和马鞍山特色。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