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王金山郭强沈素琍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成就令人鼓舞 目标催人奋进

时间: 2022-01-18 08:43
摘要

    1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马鞍山代表团代表和列席人员在听取省长王清宪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于当天下午、晚上在驻地审议《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委原书记王金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等参加审议。市长袁方列席会议。

  审议中,王金山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工作切实可行,通篇坚持稳中求进、体现中央精神、回应群众关切、符合安徽实际,是一个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协力同心、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尤其重要,要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马鞍山要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讲好长江故事、唱响长江之歌;在生态环境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一马当先,奋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郭强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亮点突出,分析形势客观精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报告》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省政府政治站位高、政风文风实、发展意识强、民生情怀深、自身建设严,完全赞成《报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当前,马鞍山正处于重要的发展窗口期,希望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抢抓皖江城市带高质量发展机遇,立足“工业之城”,加快转型步伐;立足“开放之城”,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文化之城”,夯实文化之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岳峰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亮点多、剖析问题勇气足、谋划工作标杆高、部署任务落点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 、长三角的“白菜心”。要把握好传统工矿城市转型的逻辑关系,着力加快绿色转型;把握好都市圈城市发展的逻辑关系,着力提升城市能级;把握好一二三产互动的逻辑关系,着力推动制造业三年倍增;把握好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与开拓发展空间的逻辑关系,着力破除瓶颈制约;把握好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的逻辑关系,着力改进干部作风。

  袁方说,《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体现“想透”的导向,坚定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体现“说清”的导向,把成绩讲够、把问题讲透、把任务讲明;体现“干实”的导向,改革开放思想更解放、对人民和企业的情怀更深厚、作风转变更务实,完善手法、步法、打法,打造“三化三型”政府。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好落实,努力在稳定经济增长、产业升级、一体化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当先锋、做高地。

  钱沙泉代表说,《报告》高举旗帜、引领发展、凝聚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操作性。他建议,支持区域协调一体发展,进一步增强合肥市辐射带动能力,提高合肥都市圈和皖江城市带能级;支持重大生态治理项目,提高裕溪河、牛屯河等堤防标准,畅通巢湖入江通道;支持改革先行先试,完善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规划政策体系,推进郑蒲港新区法定机构建设试点,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园区发展活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