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当好主力军 打造“白菜心”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庆“五一”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命名大会召开

张岳峰讲话 袁方主持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时间: 2022-04-29 09:19
摘要

  4月28日,马鞍山市庆“五一”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命名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泉宣读《关于命名第三届马鞍山工匠的决定》《关于命名2021年度马鞍山市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优胜个人的决定》《关于命名2021年度马鞍山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与会市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张岳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马鞍山取得的发展成就,是广大劳动者用智慧和汗水换来的。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形势,广大职工群众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各个领域勇挑重担,在各条战线奋力拼搏,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愧是时代的楷模、城市的骄傲。

  张岳峰指出,当前,马鞍山正处于蓄势崛起、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朝着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目标奋力前行。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当好主力军、打造“白菜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忠诚看齐勇担当,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新发展定位。要攻坚克难立新功,大力弘扬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和“凹山大会战”的时代精神,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身心投入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比学赶超强本领,拉高工作标杆,主动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参加群众性创新活动,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要弘扬新风树形象,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

  张岳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落实到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为广大职工群众就业创业、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正把工会建成广大职工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弘扬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在劳动和奋斗中展示风采、体现价值、创造幸福、实现梦想。要当好奋进新征程的主人翁,聚焦制造业三年倍增、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找准定位、苦干实干;深入开展技能竞赛等活动,加快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将心比心办好让职工群众真正有感的事情,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切实把广大劳动者的创新才智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