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采石会客厅”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4-02-02 09:06
摘要

  2月1日,“采石会客厅”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举行。市委书记袁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出席。

  本次恳谈会邀请的11家民营企业,均有新建项目于今年上半年投产。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生产经营、新建项目进展等情况,围绕人才招引、融资、优化公共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袁方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要求有关部门梳理清单,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并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袁方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坚定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在这其中,广大民营企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向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

  袁方指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关键要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大干快上,全力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和新项目投产达产。要优化产业生态,联合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紧扣企业需求开发应用场景,加快产城融合,为员工生活创造良好环境。要优化用工服务,组织企业异地招聘员工,联合企业走进高校招引人才,推进职业院校进企业、企业进校园。要优化要素保障,能快则快解决企业用地、融资等需求。要优化服务机制,多渠道收集、闭环式办理企业诉求,推进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袁方强调,企业好,马鞍山才好;企业强,马鞍山才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成为“专精特新”企业,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出贡献。要坚持聚焦主业、做到专业化,专注核心业务、核心专长、核心市场,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坚持科技创新、做到高端化,攻坚关键技术,练就“独门绝技”,培育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数字赋能、做到智能化,加快“触网登云”,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坚持质量管理、做到品牌化,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品牌影响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吴衡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