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4-02-08 09:15
摘要

  2月7日,市委书记袁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四季度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等省近期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关于马鞍山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评估报告》的汇报;审议通过《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牵引性抓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节前走访慰问工作,统筹抓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煤电油气保障供应、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加强消防、道路交通等安全管理,强化值班值守,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党管武装,抓好国防动员、练兵备战、双拥等工作,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马鞍山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运用好主题教育评估报告,深化理论武装,激发创造活力,落实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看齐的政治品格、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自我革命的强大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马鞍山新篇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鞍山、法治马鞍山。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忠专实”“勤正廉”要求,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值得肯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感知前哨”作用,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当好服务标兵,护航高质量发展,提升便民惠企质效,坚守公平正义底线,推进数字战警改革,加快形成新质公安战斗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吴衡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