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督查春节保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把责任压实 把工作做细 让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时间: 2024-02-09 08:55
摘要

  2月8日,市委书记袁方督查春节保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春节保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市领导黄化锋、方文、程彰德分别参加。

  袁方首先来到马鞍山东站,在候车大厅询问进站安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叮嘱车站负责人要完善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处置预案,把措施考虑得更细致更周全,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随后,袁方来到东站综合警务站,了解勤务模式、接处警、便民服务等情况,要求公安机关强化春节期间巡逻防控、警情处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提高见警率,增强威慑力,让老百姓感到安心踏实。

  在安徽金桐精细化学有限公司,袁方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积极推进技术改造,提高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水平。要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抓好安全培训和制度教育,督促职工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生产操作。

  春节是用水用电用气高峰期。袁方来到首创水务慈湖水厂,了解城市供水、巡检防护等情况,强调保障水电气供应是民生大事,相关企业要积极防范和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抢修,全力做好春节保供工作。其间,袁方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S105道路通行情况。

  春节期间,安徽工业大学有148名外籍留学生留校。袁方来到学生宿舍,询问寒假期间留学生管理、宿舍消防安全等情况,叮嘱学校要抓好假期宿舍安全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袁方还与来自孟加拉国、摩洛哥等国家的留学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用心感受中国文化,用功学习专业知识,并向他们送上中国龙年春节祝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吴衡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