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快数字化转型 发展新质生产力 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时间: 2024-03-14 09:14
摘要

  3月13日,市委书记袁方前往市经开区、博望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牵引性抓手,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参加。

  安徽云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轨道交通、钢铁等行业提供信息化管理咨询、设备自动化运维等服务。袁方听取企业主营业务、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询问企业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叮嘱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应用场景开发。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建成了黑灯仓库,实现原材料收货、码垛、成品入库的全程自动化、无人化转运。袁方察看黑灯仓库运行情况,对企业发展态势予以肯定,勉励加快新项目建设。马鞍山市海天重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生产线,初步实现生产经营全流程数字化管理,袁方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强化数据归集和分析,促进生产流程不断优化。安徽力源数控刃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是马鞍山市“智改数转”标杆企业,袁方现场观看企业智能车间运营平台的功能展示,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线,勉励企业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造,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

  袁方在调研时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按照全国两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落实“人工智能+”行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要组织企业互学互鉴,增强企业“早干早主动、早干早受益”的意识,大力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要树立数字化思维,深度挖掘数据“富矿”,加快大模型创新应用,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推动数字赋能千行百业。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吴衡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