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马鞍山分会场强调

把问题改彻底 把工作做到位 持之以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葛斌出席

时间: 2024-03-19 09:10
摘要

  3月18日,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合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袁方、葛斌、方文、左年文、阙方俊,各县区党委、开发园区党工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

  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袁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入手,扎实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把问题改彻底,把工作做到位,持之以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要提速提效抓整改,加快各类问题整改,严把质量关,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聚焦重点抓整改,围绕重点领域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运用科技手段精准查找问题,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对共性问题要从政策和机制上来解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家门口”突出环境问题,真正让群众有得有感。

  袁方强调,要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九大提升行动,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要主动谋划争取项目,紧盯上级政策动向,精准谋划生态环保领域项目,全力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执法,以数字化思维打造一批应用场景,提高污染防治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实施传统行业清洁化、循环化、低碳化改造,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严实工作作风,到现场督办,到一线解决问题,做到事事心中有数、时时放心不下、处处用心用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吴衡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