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集中精力抓经济促发展 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

袁方主持会议

时间: 2024-03-25 09:09
摘要

  3月22日,市委书记袁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3月1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等省近期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开展绿美马鞍山行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马鞍山新篇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牵引性抓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经济运行起步平稳,延续了回升向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经常性对照检视“五问”,集中精力抓经济促发展、抓项目强产业,奋力实现“开门红”、保障“全年胜”,全力以赴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勇于争先进位,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科技创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营商环境、民声呼应、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并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要强化招大引强,聚焦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用好商协会、校友会、风投机构等资源信息,紧盯各类招商线索,大力招引新能源汽车、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通用人工智能、元宇宙、人形机器人、低空经济、生物医药等产业项目,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全力以赴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抢抓政策机遇,分领域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常态化推进“七未”项目攻坚,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要精细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把好普查数据质量关,加强督查指导,全力以赴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绿美马鞍山行动,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柴胜松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