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巡查长江(马鞍山段)时强调

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 展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

时间: 2024-03-27 09:13
摘要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长江干流马鞍山段市级河长袁方开展巡查长江活动,前往雨山区、慈湖高新区督查沿江生态环境治理、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持续抓好长江马鞍山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展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努力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副市长夏迎锋参加。

  雨山区陈家圩泵站改建项目是防汛“开口子”工程之一。袁方查看建设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汛期到来前全面完成。马鞍山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契机,推进绿色港口创建。袁方来到9号码头察看整改情况,叮嘱企业要落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要求,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勉励企业发挥水运优势,积极创新产品、开拓市场,助力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国能神皖马鞍山发电厂输煤码头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污染防治水平,打造花园式工厂。袁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现场交办,叮嘱企业要展现央企担当,把环保措施持续落实好。2023年第四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了慈湖高新区一个“散乱污”企业问题,袁方察看整改进展,要求属地举一反三,排查整改类似问题。

  袁方在巡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新一轮提升工程,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扎实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各项工作,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决心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注重发挥村级组织作用,及时解决眼皮子底下的问题。要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整合各类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强防汛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行职责,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责、有能有效。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吴衡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