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调研民生工程和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提升城市品质 努力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时间: 2024-03-29 09:13
摘要

  3月28日,市委书记袁方前往雨山区、花山区,调研民生工程和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努力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参加。

  马鞍山市推进主城区道路保洁一体化改革,实现道路保洁机械化、标准化作业。袁方来到安徽两江深业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改革进展、企业运营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将好的机制坚持下去。城市驿站集休闲、文化、娱乐、便民服务于一体,是面向市民的城市共享空间。袁方来到东湖驿站,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体验感受,要求做好日常维护,提供更多贴心服务。去年以来,马鞍山市利用城区边角地、闲置地块建设了一批口袋公园,受到群众欢迎。袁方走进康乐游园、二中游园,对口袋公园起到改善人居环境、方便群众休闲的效果予以肯定。佳山公园环山步道贯通后,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袁方沿步道查看建设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针对群众需求,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群众体验感。调研期间,袁方对群众反映的露天楼梯加装遮雨篷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袁方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民生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高质量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快提升城市品质,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因地制宜实施“微改造、精提升”,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持续打造“最干净城市”,统筹推进道路保洁、物业管理等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实行人性化管理,不断提善环卫工人待遇。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实行柔性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柴胜松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