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省委金融工作会议马鞍山分会场强调

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增添强劲动能

葛斌吴桂林参加

时间: 2024-04-07 09:09
摘要

  4月3日上午,省委金融工作会议在合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袁方、葛斌、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袁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深入践行新发展定位,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增添强劲动能。要强化赋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果,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科技金融要促进科技创新,聚焦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形成“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绿色金融要助力产业转型,支持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和发展绿色产业集群;普惠金融要做到雪中送炭,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高金融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水平;养老金融要丰富产品供给,支持发展健康产业、养老产业、银发经济;数字金融要提高服务能力,推动企业需求与金融机构的产品精准对接。要深化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协同,吸引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参与产业发展,加快发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要强化创新,健全金融市场体系,优化信贷结构,引导金融机构开发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加快企业上市,壮大后备资源库,为企业上市做好全周期服务;加快基金丛林建设,促进“双百亿”母基金与重点产业子基金、科创基金、天使基金等协同发展;发展债券融资,积极申报各类专项债;壮大保险市场,积极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健康保险、科技保险、绿色保险、农业保险。要强化监管,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强化责任,提高金融工作水平,健全体制机制,稳妥推进金融机构改革;建强人才队伍,打造“忠专实”“勤正廉”金融干部队伍;加强金融法治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柴胜松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