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开门接访时强调

持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办实事

时间: 2024-04-08 09:33
摘要

  4月7日,市委书记袁方在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开门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程彰德参加。

  接访中,袁方接待了2批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措施,要求有关方面跟踪办理情况,切实把问题解决好。随后,袁方听取一件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与花山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袁方在接访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深化基层治理、做好信访工作,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好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积极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把信访工作落脚点放在“事要解决”上,坚持按政策办事,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要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帮扶救助困难群众。要坚持举一反三,对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要系统研究解决办法,努力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源头治理、关口前移,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柴胜松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