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宁马签订长江省际交界水域 采砂管理联防联控协议

时间: 2020-12-17 08:58
摘要

  日前,马鞍山市、南京市水行政执法部门共同签订《长江宁马交界水域采砂管理联防联控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至此,长江苏皖交界水域范围内,再无巡查布控空白区。

  《协议书》明确了双方联合防控水域,在联合防控水域查获违法违规行为或在追击逃窜的非法采(运)砂船只时,可越过水域管理界限先行查处,需要进行移交查处时,双方相互支持配合。同时,建立定期会商制度、信息共享制度、联动巡查机制等联防联控执法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公用,提升治理效能,共同维护长江宁马省际交界段采砂管理秩序。

  《协议书》的签订,为实行无边界、跨区域联防联控、交叉打击,保障长江水事稳定、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提供依据和保障。下一步,两地还将严格落实协议内容,加强合作,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好长江河势稳定,确保防洪、通航和生态安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丁知评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