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在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时间: 2021-12-08 09:32
摘要

  12月7日上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长袁方,副市长阚青鹤在马鞍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袁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讲话。袁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紧要关头,防控意识必须警醒警觉,充分认清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袁方强调,防控网络必须织密织牢,持续做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马人员健康管理,加大口岸检疫、入境物品等检测消毒力度,全力抓好人物环境同防。防控举措必须落细落地,严把关键环节,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监测哨点作用,加强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严管重点场所,推动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实疫苗接种,扎实有序推进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和儿童疫苗接种等工作。防控能力必须提标提档,用好信息化等手段,加强预案完善和演练,不断增强应急处置、院感防控、区域协查等能力。防控责任必须压紧压实,强化“四方责任”落地见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和各专项工作组高效运转,强化督查督导、宣传教育,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