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葛斌在开展信访“门诊”、督办重点信访事项时强调

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协同发力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时间: 2024-02-29 09:29
摘要

  2月28日,市长葛斌前往市信访局开展信访“门诊”、督办重点信访事项,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协同发力,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信访“门诊”中,八三大院一居民反映身患疾病、生活困难,葛斌关切询问有关情况,鼓励其保重身体、乐观生活,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用好用足帮扶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雨山六村一居民反映雨天楼前易积水、影响日常生活问题,葛斌要求相关部门实地调查,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认真听取一居民反映希望加快推进棚改项目实施的诉求后,葛斌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耐心细致答疑释惑,要求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早实施。葛斌还接访了一居民反映其公司承接的项目已验收、要求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问题,要求认真核实相关情况,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随后,葛斌听取了有关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并与相关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葛斌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实源头防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要坚持依法依规,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密切协作配合,注重综合施策,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刘挺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