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葛斌在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并开展巡湖时强调

抓实春耕备耕助推乡村振兴 加强联管共治建设幸福河湖

时间: 2024-03-08 09:21
摘要

  3月7日,市长葛斌前往博望区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并开展巡湖活动,强调要抓实春耕备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加强联管共治、加快建设幸福河湖。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丹阳镇宝义村润海家庭农场主要从事优质稻麦和特色瓜菜种植、水产养殖等,总规模达847亩,注册的“滋甜丰”商标获绿色食品认证。博望镇红阳村是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去年以来依托横山风景区优越的生态环境,投资约1.57亿元打造茶、马、旅融合发展的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葛斌深入育苗大棚、田间地头、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强调要强化科技赋能,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持续推进农业稳产增效,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用好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算好投入产出经济账,一体推进“旅游+文化+体育+乡村”融合发展,更好赋能乡村振兴。

  地处皖苏交界处的石臼湖是国家重要湿地,分布高等植物284种、记录脊椎动物291种。近年来,在环湖各地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石臼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目前水质总体稳定在Ⅲ类。作为石臼湖市级湖长,葛斌沿湖堤实地察看生态保护、日常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持续加强联管共治、巡查监管、生态保护,切实守护碧水清流,加快建设幸福河湖。

  调研中,葛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动态监测户,随机督导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高文亮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