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葛斌在开展信访“门诊”、督办重点信访事项时强调

真诚倾听群众呼声 真心为民排忧解难

时间: 2024-03-26 09:26
摘要

  3月25日,市长葛斌前往市信访局开展信访“门诊”、督办重点信访事项,强调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民排忧解难。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信访“门诊”中,珍珠园一居民反映退休金未及时发放,葛斌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核查,及时向信访群众反馈办理结果。针对阳湖花园一居民反映下水管道经常堵塞、影响日常生活,葛斌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要求相关部门实地调查,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葛斌还接访了十排嘉苑一居民反映的小区附近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居民日常出行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前往现场调查核实,及时解决群众出行难题。随后,葛斌听取了有关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载体、市直部门负责人和法律顾问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并对事项化解提出具体要求。

  葛斌强调,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回应关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细做实信访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主动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查找短板、发现不足,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要突出结果导向,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完善政策体系、强化闭环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高文亮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