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葛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研究“数字马鞍山”建设、信访、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

时间: 2024-04-03 08:53
摘要

  4月2日,市长葛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数字马鞍山”建设、信访等工作,审议《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建设“数字马鞍山”是强化数字赋能、加速“数实融合”的重要抓手。要夯实基础支撑,统筹网络、算力等布局建设,持续完善数字基础设施体系。要壮大数字经济,抢抓人工智能等产业机遇,按照错位协同思路,找准细分领域、突出招大引强、完善产业生态,努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快场景应用,以“小切口”谋划建设数字应用“大场景”,不断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

  会议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源头治理,靠前研究解决初信初访等问题,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化标本兼治,以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为牵引,坚持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要抓实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保障粮食安全、发展乡村产业等工作,奋力打造和美乡村“马鞍山样板”。要加强要素保障,健全多元投入机制,凝聚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生态环保、招投标等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高文亮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