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文旅

今年春节不远游 美景就在家门口

马鞍山市推出“本地游”七大精品旅游线路

时间: 2022-01-29 09:24
摘要

  虎年春节将至,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决定“就地过年”,也有一些市民想假期出游。其实,家门口风景就很美,既有好玩的又有好吃的,而且方便快捷又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对此,市文旅局特别推出“本地游”七大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文明探源之旅、最美百里廊道体验之旅、温泉冰雪之旅、环大青山之旅、湖光山色之旅、运动健康之旅和长江文化之旅。

  在“文明探源之旅”线路,可游览凌家滩国家遗址公园和运漕古镇等景区。凌家滩遗址距今5800至5300年,是长江下游巢湖流域发现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址,被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确认为中华文明起源地之一。运漕镇坐落在含山县最南端,为八百里巢湖通江唯一黄金水道,自明代以来就是商贸集散地,为安徽省江北八大重镇之一。在这里,还可品尝特色老鹅汤、运漕早点和含山封扁鱼等美食。

  在“最美百里廊道体验之旅”线路,可游览褒禅山和百里廊道等景区。褒禅山位于我市含山县,因北宋王安石笔下的大作《游褒禅山记》而闻名于世。百里廊道西起含山褒禅山,东至和县香泉湖,途经鸡笼山、观音山、昭关湖、半月湖、如山湖和昭关等景区景点,线路总长约50公里。在这里,还可品尝和县霸王酥和腊味糍粑等美食。

  在“温泉冰雪之旅”线路,可游览启迪乔波冰雪世界和香泉温泉等景区。启迪乔波冰雪世界的雪馆一年四季都是-4℃恒温和50厘米厚的积雪,并配有专业的单板和双板滑雪设备等。香泉温泉,属于珍贵稀有的氡硫酸钙温泉,水中含有12种人体健康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和40余种矿物质,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功效,对美容减肥和保健理疗也有良好效果。在这里,还可品尝林海生态园特色农家菜等美食。

  在“环大青山之旅”线路,可游览安徽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和李白文化园等景区。安徽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不仅能穿越丛林,与萌宠互动,还可以体验玻璃漂流、玻璃栈道、水上摩托和空中滑索等。李白墓园位于我市当涂县青山脚下,其左侧的太白草堂由草堂、名贤馆、陇西院等多个仿古建筑组成,太白草堂与李白墓园连为一体,成为颇具规模的李白文化园。在这里,既能体验一把滑翔的乐趣,也能品尝到当涂特色大肉面和青山桃胶羹等美食。

  在“湖光山色之旅”线路,可游览横山景区及绝美“天空之镜”等景区。横山之美,美在古韵悠悠,这里古迹众多,尤以绝壁垂松、玉泉临空、石上棋盘等称奇叫绝。横山景区的摩崖石刻,时代跨度长,字体多变,内容丰富。石臼湖,面积207.65平方公里,是由古丹阳湖分化而成的,因穿湖而过的石臼湖特大桥而爆红网络,其美景被称为绝美“天空之镜”。在这里,可品尝薛津馄饨、横望山米酒等美食。

  在“运动健康之旅”线路,可游览凹山地质文化公园、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和怪坡等景区。凹山地质文化公园的湖中野鸭戏水,各色花儿争相绽放。濮塘国家度假公园层峦叠嶂、竹海茫茫,森林覆盖率达70%,丰富的负氧离子高出市区30倍以上,还有紫藤花廊、浪漫心湖、亲密花园和回音壁等景点。濮塘怪坡位于濮塘山区内,全长约120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怪坡。在这里,还可品尝霍里羊糕、九龙一绝卤味小吃等美食。

  在“长江文化之旅”线路,可游览国家5A级景区长江采石矶生态旅游区、滨江文化公园和马鞍山冬奥城市文化广场等景区。采石矶内有翠螺湾、太白楼、谪仙园、林散之艺术馆、三元洞、延园、圆梦园、万竹坞、三台阁和李白纪念馆等景点。滨江文化公园碧波荡漾,已成为我市长江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马鞍山冬奥城市文化广场整体以绿为主,夜景照明布设是其亮点。在这里,还可品尝采石矶茶干、春盛船家菜等美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张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