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退伍老兵心

时间: 2020-12-01 17:14
摘要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者,你们给我送来了轮椅,有了轮椅,以后我生活就方便了。”近日,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者来到了梅山村陶家桥自然村,将一辆崭新的轮椅送到抗美援朝老兵陶家华家中,陶家华坐在轮椅上,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据悉,陶家华老人是一位因战五级残疾退役军人,今年91岁高龄。1951年4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598团,1952年入朝作战,1953年在朝鲜桥烟山战斗中被炸伤,致右腿伤残,左手臂严重灼伤,双眼视力受损,行动不便,1956年2月退役,现进出都需依靠轮椅。在对参战老兵定期走访工作中,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到陶老使用多年的轮椅已破旧不堪,故障频发,极有可能给老人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服务站立即向博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第一时间为陶老申请到了一架新轮椅,并送往其家中,现场安装调试,为老人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

  据了解,本次的“送爱心轮椅”活动是该镇“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此外,该镇现有退役军人共667人,其中残疾军人11人,复员军人7人,2020年纳入优待帮扶的退役军人及军烈属26人,为进一步织密服务保障体系,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紧扣“爱心送进光荣门”主题,以健康维护、心理支持、文娱活动、往事追忆、公益行动等五个方面为主要服务内容,覆盖交通、适老、房屋维修、餐饮、医疗、家政等六大领域,为退伍老兵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适老改造、服务维修等方面的服务,使退伍老兵感受到社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实现了优抚服务由单一向多元、由被动向主动、由粗放向精细、由物质保障向物质保障与精神慰藉相结合的转变,提升了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获得了退伍老兵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高雅 王晓霞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