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教育系统“学雷锋”志愿活动如火如荼

时间: 2021-03-08 12:53
摘要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 “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博望区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新市初中组织该校“朝阳”志愿者服务小队走进新市镇张茂村,开展“振兴乡村,我助力”志愿服务活动。一到村庄,志愿者们就忙碌起来,他们三五成组,有的负责清扫路边的纸屑、落叶等;有的负责捡拾草丛中的白色垃圾。虽然很辛苦,但是纷纷表示通过自己动手清洁乡村环境,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感到很开心。

  图为新市初中“振兴乡村,我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新市中心学校“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德育办组织组织下,走上该镇同心河堤开展“清洁母亲河”活动。同学们沿着河堤捡拾生活垃圾,为扮靓母亲河出而努力。

  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丹阳中学“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丹阳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院落、整理房间,晾晒被褥,与老人们聊天。他们忙碌的身影,亲切的问候,感染着每一位老人,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图为丹阳中学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薛津中心学校“向日葵”志愿服务小队利用放学时间,组织开展“节约粮食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向学生家长发放宣传手册近百份,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广大家长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好家风。该校还通过举办 “新时代小雷锋”评比活动,发现身边的“小雷锋”,树立学习榜样,弘扬雷锋精神。

  图为薛津中心学校“节约粮食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

  据了解,三月以来,博望区教育系统各志愿服务小队围绕宣传防疫知识、垃圾分类、社区环境整治、护苗行动等内容,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14场,参与志愿者近200人次。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齐道俊 汪柱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