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教育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工作专题读书班

时间: 2021-05-07 15:40
摘要

  为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4月28日起,由博望区委党校和区教育局党委共同筹划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工作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区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及部分支委50余人入班学习。

  本次读书班采取“自主学习+专家引领+现场教学”模式进行。在正式开班前,大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开展自主学习。

  读书班上,大家认真聆听两场专家辅导报告。江宁区委党校副校长徐先友作题为“铭记辉煌历史,走向伟大复兴”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重要启示两个方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要时期为切入点,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许飞围绕 “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开展了专题辅导。

  4月30日,读书班全体成员赴红星中学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先后参观了该校校党建主题的橱窗陈列和展板展示、教工之家和校史馆等。在交流会上,学校各支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分别围绕 “党建+德育的创新载体和平台拓展”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融合开展” “红星中学党员示范岗党建品牌建设”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丙对从学校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和学校未来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党建引领、学史力行、创新举措、提升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红星中学党建工作新局面” 的主旨讲话,表达了校领导班子全力推进学校集团化、多元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坚定决心。

  在结班式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小勇要求广大学员以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发展的动力,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立足全局抓党建,注重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博望教育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齐道俊 孙勇 魏小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