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区:城市管理缺你不行

时间: 2021-05-14 16:34
摘要

   “警察同志,这儿有流浪狗咬人。”“城管同志,你们真应该管管这儿的野狗。”“110吗,这儿有犬只扰民,都半夜了,还在叫。”“哎呦,真晦气,踩到狗屎了。”……

  这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越来越成为时尚,养个猫、遛个狗的情况成为潮流。但是,随之而来的是管理不当,粗心大意、不负责任的弃养、丢失,导致博望区街头经常出现流浪狗。这些流浪狗一旦无人管理,就窜来窜去,到处寻找自己的临时家园,带来的卫生、防疫、伤害问题层出不穷。把这些流浪犬只管起来,让它们不至于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就成了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

  犬只卫生防疫有检疫防疫部门负责,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由城管管理,犬只伤人、犬只扰民是公安派出所的职责,多头管理就是多头冒气。博望区通过文明办牵头,成立了一支由公安派出所和城管执法人员常驻人员为主的文明养犬执法小分队,依托注射芯片式犬证,发动城建物业部门参与配合的管理模式,有效地将科技执法、综合执法有机集合起来,摸索出一条城市管理行之有效的好方法。

  通过这支队伍的管理,博望区城市文明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群众纷纷点头称赞。(朱震 孙凯)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震 孙凯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