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镇:乡村大喇叭让疫苗接种“声”入人心

时间: 2021-05-14 16:36
摘要

  “现在发布一个通知,请大家认真听好,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已经开始,今明两天可就近到博望区人民医院和新城中医院进行接种。”“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共筑人群免疫屏障,打好健康保卫战。”近日,博望方言版和普通话版的疫苗接种宣传在博望镇境内轮番“上演”,农村大喇叭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四面八方传递防疫“最强音”。

  随着信息渠道的不断增多,宣传方式的形式多样,大喇叭原本已经给人一种“老古董”的感觉,但最近它却“颜值飙升”,“摇身一变”为音柱,以应急广播体系的崭新面貌再次进入大家的视野。

  据悉,应急广播体系项目是今年以来该镇加足马力全面完成的一项民生工程,全镇安装点位共有224个,包括乡镇应急广播平台1个,村(社区)应急广播平台13个,自然村终端201个,城镇公共场所终端9个。该套设备既可以实现全部同时广播,也可以分村乃至单个喇叭使用。连日来,全镇13个村、社区充分发挥广播阵地的宣传引导作用,在广播里录制播放疫苗接种通知及相关知识音频,及时向辖区群众广播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

  加快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博望镇将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借力广播强势宣传。同时,村、社区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让疫苗知识科普有速度、有广度、有力度,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保证镇域范围内无死角全覆盖。

  据了解,当前全镇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还在持续进行当中,通过宣传马力的不断加强,接种疫苗的重要性逐渐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思想意识,促进博望镇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有序高效开展。截至目前,全镇18至59岁大规模人群的接种工作已累计完成8515剂次的接种量。(聂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聂园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