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为企业解绑 助企业发展

博望区税务局推行“首违不罚”制度

时间: 2021-06-02 10:42
摘要

  今年以来,博望区税务局推行“首违不罚”制度,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致力为企业解绑,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博望区共有90户纳税人适用了“首违不罚”。

  据博望区税务局法制股公职律师介绍,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首违不罚”制度是创新行政执法方式的重要体现,让执法能力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宽严相济、法情相融。“为纳税人提供同样的征收环境和规定,对于企业来说,可以更大程度地降低管理成本和沟通成本。而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也有利于区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首违不罚’,并不是放任,而是给企业一个宽松的环境,更利于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的健康发展。”博望区税务局局长刘正发说,坚持包容审慎原则,推行“首违不罚”制度,积极为企业“松绑”,既落实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放管服”改革,更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和优化营商环境,尽量减少行政对于市场行为不必要的干扰。“下一步,博望区税务局将加大为民办事力度,始终把市场主体放在第一位,最大化地配置经济社会整体资源,助力博望区企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慕继平 许竹 桑晨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