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打通行政审批中的堵点和难点

时间: 2021-06-22 10:05
摘要

  博望区聚焦行政审批中群众、企业办事的难题、堵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将为民服务落细落实,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该区在工程项目审批上,采取“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区政务服务大厅将涉及自然规划、住建、人防、环保、应急等部门及中介机构共计61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综合服务窗口受理,统一收件、发件、咨询,不同审批阶段共享申报材料,为企业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深入开展“减证便民”和行政审批提质增效行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该区还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解决企业和办事群众在线上或线下无法正常提交申请材料,或者提交申请材料后不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以及多次跑腿未能办结等难题,严格明确规定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

  此外,博望区围绕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政务服务一体化需求,与南京市江宁区签订合作协议,明确按照“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业务模式,共同梳理形成“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并成立由两地业务水平高和协调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为有跨省办事需求的群众、企业提供咨询、受理等专项服务,实现两地政务服务“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一地一次办成,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李竞元 杨小燕报道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慕继平李竞元 杨小燕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