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让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马鞍山市博望区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行动

时间: 2021-09-15 15:03
摘要

  “认真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所采购食品均来自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较强的供应商且质量安全可靠可控,确保各类票据齐全合法。不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不采购无合法来源或无法追溯来源的食品。”这是马鞍山市博望区一家超市对市民作出的公开承诺,超市经营者在承诺书上签名后,博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这张承诺书贴在了超市入口的醒目处。自9月2日以来,博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在辖区内三家营业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超市开展了“放心食品自我承诺”活动,让市民买到放心的食品。

  在三家大中型超市签订了承诺书后,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各家超市的承诺情况进行了巡查。9月13日下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几家超市里销售的保健食品进行了查看,主要查看保健食品的保质期,临近期内的保健食品是否设置了临保期食品专柜等。据了解,超市除了在食品采购环节承诺自律,还要在食品销售环节进行自律,如不销售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不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不销售未经任何防护的散装直接入口食品,不销售法律法规禁止的各类食品等。以期通过开展自我承诺行动,增强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感,使企业切实感受到履行法律义务的庄严感,增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认同感,明确日常食品安全管理的方向感,共同营造诚信、守法、放心、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该区的大中型食品超市除了将承诺书张贴在超市入口等醒目处,还要通过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公示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书,便于消费者监督。同时,各大中型食品超市均应设立特殊食品、临保期食品专区专柜,在醒目处悬挂、张贴专区专柜标志、管理制度及消费提示,提高消费者的认同度和满意度,真正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慕继平 刘闯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