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马鞍山市博望公安分局:健全校园“四防”制度 构建校园安防新格局

时间: 2021-10-14 16:00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防水平,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通过健全校园“四防”制度、规范涉校应急处置、加大防范宣传力度等举措,构建校园安防新格局,守护在校师生安全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突出“人防”。充分调动校内安保力量,强化护校安园工作,建立校园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并定期开展培训班。国庆节后,分局组织警体教官前往校园举行保安突击队应急处突专项培训和演练公开课,围绕安保器械使用、防爆处置措施、反恐实战对抗等方面开展教学,提高了保安员的整体素质。

  配齐“物防”。国庆节后第一天,分局组织警力前往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对校园门卫值班、人员来访登记、监控设施、消防设施、安全防范装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并跟进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学校周边中小旅店、公共娱乐场所、流动摊贩的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堵塞治安防范管理的漏洞。

  强化“技防”。民警还重点对学校的校园视频监控使用情况、一键报警系统接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报警装置的安装位置、提示警示标语、大喇叭配置、设备操作培训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检验一键式报警装置运行情况,并通过查阅工作台账、现场问询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

  创新“巡防”。分局不断强化校园“护学岗”管理效能,常态化派出巡逻组,同时创新联勤机制,融入治安积极分子、义警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补充执勤力量,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的治安巡逻以及驻点示警工作,加大力度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着力维护校园正常秩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蒋萍 谷谦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