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按下“加速键” 迈出“新步伐”

​重大项目纷纷落户,博望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蹄疾步稳

时间: 2023-02-27 17:16
摘要

  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博望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充分发挥毗邻优势,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加速深度融入南京、合肥都市圈,加快全市域、全领域与沪苏浙同频共振,奋力在全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当先锋、做高地”。项目是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抓手和纽带。新春伊始,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建设、投产,博望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按下“加速键”、迈出“新步伐”。

  “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分三期实施,在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3号车间已投入试生产,日产再生铝合金200余吨,其他厂房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中。”2月17日,走进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顺博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和大干快上的建设画面“同框呈现”,展示着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企业负责人王冬贞告诉记者,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超300亿元、年贡献税收15亿元、亩均税收近1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近4000个。此外,顺博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的落地,还先后集聚带动爱柯迪、珠海三税、重庆美利信、瑞通精工等一批投资超20亿元的项目落户博望区。

  作为马鞍山争做“三高地、两先锋”的主战场、先手棋,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成立以来,聚焦产业抓招商、聚焦项目抓开工建设、聚焦协同抓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取得了丰硕的一体化发展成果。据统计,该园区累计签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达501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逾700亿元、税收超35亿元;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先后启动、计划实施基础设施项目43个、总投资44.16亿元,其中,已完成投资18.2亿元,博望北站和S446等交通路网项目正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今年有望开工建设;开工建设一批具有牵引作用的重点项目,其中,总投资686.4亿元的49个强基础、补短板、促转型、增动能重点项目已纳入长三角重大项目库;与南京市江宁区合作共建宁博创智谷,计划总投资50亿元,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加快科创要素集聚、深化多元主体合作,引进产业协同发展项目10个、总投资36亿元……

  “顺博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等项目的快速落地与投产,折射出的是园区产业发展的澎湃动能和强劲信心。”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军踌躇满志地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园区将致力于加快推进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两大产业融合发展,招引落地40个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形成600亿级产值规模“两新”产业集群,为全区达千亿产业规模、建成马鞍山市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余萍)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萍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