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重点项目建设“满弦”干 助力经济“开门红”

时间: 2024-03-28 16:40
摘要

  在渝博低碳环保型铝合金扁锭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各种工程机械和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作业,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该项目厂房周边道路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和厂房主体结构安装。正应了那句“实干争春早,项目建设忙”。

  据了解,该项目由安徽渝博铝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82亿元。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熔铸车间、原料库等建构筑物,项目达产后年产63万吨低碳环保型铝合金扁锭。

  自今年1月份入场开工以来,项目建设的工作人员倒排工期,加紧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经投入人员30人,机械设备5台,预计到3月末会完成主构件安装的50%。

  “我们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办理、通水通电场地平整等基础工作,有关部门给予了贴心的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抓好项目建设,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渝博低碳环保型铝合金扁锭项目建设负责人徐峰说道。

  另一边,位于宁马新型功能区的美利信新能源汽车结构件及5G通信基站结构件智能研发生产项目则由安徽美利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高端汽车车身结构件50万套,新能源汽车变速箱壳体、电机壳和控制器壳体各100万套,通信基站结构件80万套。目前厂区内建筑全面封顶,开始进行砌墙、地坪、设备基础等内部二次结构施工以及35KV变电站内部施工。

  “我们这个项目达产后,主要承担5G通信基站结构件、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车身等一体化结构件的研发制造,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将成为博望区节约集约用地、提升亩均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业新标杆。”美利信新能源汽车结构件及5G通信基站结构件智能研发生产项目负责人佘涛说道。

  之后,博望区各部门还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持续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奋力实现新年首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鹏 陶亚萍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