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博望区

博望区:清理整治“僵尸车”,解决居民“堵心事”

时间: 2024-04-17 16:32
摘要

  “僵尸车”长期霸占着泊位,挤占本就紧缺的泊位资源,同时残破脏污的外观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为盘活停车资源,提升城市面貌,近日,博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博望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博望大队开展“僵尸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深入细致排查,强化工作联动。“我们会初步对辖区内‘僵尸车’进行摸排、统计,形成资料后,和交警部门一起再行甄别,查看车辆是否年审、是否具有营运资格等信息,综合判断后再进行拖移 。”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多家联手广泛深入宣传清理“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整治对象和目标任务,沿街沿户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确保“僵尸车”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高效统筹协调,强化分类处置。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记录执法现场,由专业拖车工人将车辆停放至指定停车场,做好入场登记,一车一档,等待后续处置。对于小区“僵尸车”,执法队员们采取部门协同合作的方式,通知其尽快驶离。

  发挥公众监督,营造良好氛围。此次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公众监督作用,着力营造广泛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区城管局受理“僵尸车”举报投诉,逐一严格核查,确保落实反馈。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借助“城警联动”优势,抓好“僵尸车”整治常态化管控,营造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馨 周文亮 王明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