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奋勇争先开新局 全力冲刺“双过半”

时间: 2021-05-17 10:57
摘要

  今年以来,当涂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经济运行整体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一季度,全县实现GDP114.5亿元,总量居全市第1位。

  当前,全县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双过半”。

  当涂经济开发区:乘势而上勇争先 全力跑出加速度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当涂经济开发区突出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向好态势。1-3月,该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4.97亿元,同比增长33%;固定资产投产完成12.6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一季度,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137.2亿元,其中超50亿元项目1个。与上海临港集团合作共建的临港生命健康科技孵化器项目成功落地,与上海临港携手在南京成功举办首次产业对接会。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当涂经济开发区将乘势而上冲刺二季度,奋勇争先跑出加速度。坚持“双招双引”。围绕三大主导产业,保持招商定力,持续壮大集群规模。加强要素保障。继续优化土地成片开发方案,抓紧做好已批方案中项目用地的组卷报批工作。继续加快全域能源使用、环境影响等专项评价,为实现工业企业“标准地”出让奠定基础。持续加强与银行、法院的沟通联系,倒逼低效企业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率。继续推进园区管理改革。继续推进“管委会+公司”模式,强化资产运营管理。研究出台园区存量企业税收上台阶、园区租赁企业管理、规上和高新企业培育、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方案措施,进一步强存量、扩增量。探索建立招商项目咨询评估机制,强化项目签约前的决策论证和签约项目的履约到位,全面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和招商项目履约绩效评价。

  姑孰镇:持续提升三大标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季度,当涂县姑孰镇盯招商、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6亿元、同比增长73%,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0.91亿元、同比增长38%。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拉高三大标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攻坚克难,拉高质量标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打好南京牌、对接沪苏浙,力争招商引资新突破。继续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引领,抢抓要素支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拉高速度标杆。坚持聚焦“五大攻坚”“六大会战”,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争取在项目攻坚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项目落地加速。协助已签约项目办理相关手续,确保企业早日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加速。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项目成果转化加速。跟踪竣工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达规、早日实现成果转化。

  精准对接,拉高服务标杆。加大常态走访力度。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重点企业集中走访行动,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加大企业减负力度。广泛宣传扶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融资和申报奖补资金,减轻企业负担,释放企业活力,增加企业创新力。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积极促进创新项目与落后企业的融合,倒逼低效企业转型。

  太白镇:锚定发展目标 奋战第二季度

  二季度,当涂县太白镇突出重点,锚定各项目标任务,聚全镇之力实干苦干,大战二季度,持续加大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和再攻坚力度,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太白力量。

  狠抓规上工业企业总数上台阶。坚决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作为全年经济工作核心任务来抓,全面梳理新注册成长型企业和新投产省市重点项目,条件成熟一个,优先申报一个,确保安徽马钢矿业资源集团等成长型企业尽快入规,发挥牵动效益;兆曜智能电机、庚昌金属新材料、旺达新材料、万羚电机等新竣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夯实稳增长后劲,加快实现二季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家,全年新增6家的发展目标。

  狠抓低效闲置企业整治出成果。充分运用亩均效益评价,健全完善低效闲置企业和土地退出机制,加大镇党委政府对全镇闲置土地和闲置厂房清理工作调度力度,本着精心向外推介一批、企业自主合作一批、政策倒逼清退一批的原则,在一季度已完成2家任务的基础上,力争上半年完成太白制衣、乾明中空玻璃、万林金属、旺达工贸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确保提前完成全年倒逼低效企业转型6家的任务。

  狠抓重点企业走访服务有成效。大力推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周摸底、旬调度、月总结”的调度机制,坚持对标达标、完成目标任务,将进度滞后指标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动员,重点企业重点调度,特殊企业升级调度,发挥长钢等龙头企业支撑作用,盯紧指标,卡紧节点,责任到人,具体施策,真正把压力传递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认识统一到位,千斤重担人人挑,每个企业有指标,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