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创新纳税服务硬举措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时间: 2021-10-18 10:44
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当涂县税务局创新税费服务举措,纳税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护航企业发展成长,为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精细服务 税收优惠护航发展

  “今年出台的小微企业优惠新政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传达给了我们。”马鞍山市益江高温陶瓷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祝君丽高兴地说,“今年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2019年的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我们今年共享受到企业所得税优惠47.6万元,给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信心。”

  当涂县税务局为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切实享受政策优惠红利,推行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的精细服务,为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纳税人精准推送税费政策信息。同时施行财产行为、增值税附加税费的合并申报,简化税收优惠申报程序,实现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智能服务 网上办税提质增效

  “现在网上办税的功能越来越多了,这个月公司需申请一笔增值税留抵退税,在网上就可以申请办理了。”9月7日,马鞍山四方铁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芮琴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164.2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并在7个工作日很快审批通过并完成退税。“这个月办税都没有去过税务大厅,在家网上办税既方便又快捷。”

  据了解,当涂县税务局不断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功能,实现90%以上常用涉税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优化税后流程。实现发票领用“网上申请、邮寄配送”服务,面向新办纳税人全面推广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推行税企直连互通平台,推广覆盖全县90%以上企业,构建“实时提醒、精准推送、智能应答、办税引导、快捷交流”为一体的征纳互动新模式。纳税服务从“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从“被动等待咨询”向“主动信息推送”转变。

  个性服务 靶向助力专精特新

  马鞍山采石矶涂料有限公司是当涂县一家高新涂料生产加工的制造企业,2021年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称号。“近年来,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给予企业极大的帮助,去年我们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研发费用投入近550万元,今年预计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00万元左右。”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计春林介绍说,“根据最新的优惠政策,企业能够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能够有效地帮助企业释放资金压力,明年我们的研发费用预计增幅10%左右,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的竞争力。”

  针对专精特新和上市后备企业等重点群体,当涂县税务局在税企直连包保服务的基础上,构建了以“联络员、网络员、包保员”为骨干的“三员”服务企业机制,建立“税务管家团队”,推进“线上+线下”联动,开展重点群体的政策辅导和个性化纳税服务,为重点企业靶向赋能。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姜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