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当涂县

当涂开展“两高一场”沿线环境专项整治

时间: 2021-12-09 10:27
摘要

  连日来,当涂县围绕“两高一场”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对照整治要求、明确范围、细化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改善“两高一场”沿线环境状况。

  在太白镇振兴村宁马城际铁路施工现场,挖掘机对场地平整等相关作业带来的生产生活垃圾、白色污染进行清理清运,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登记一处。太白镇振兴村党总支书记杨超表示,通过摸底排查,目前村域内5处清理点都安排了专人负责,对产生的垃圾每天进行清理,一天三次洒水降尘,确保清理无遗漏。

  在太白镇新桥村,志愿者们清理了铁道口附近垃圾,并对周边住户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及时整改,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村委委员李良忠介绍,该村已安排了20人的保洁队伍对铁路两侧进行常态化巡查清洁工作,并加大宣传引导,全力从源头上防止、管控。同时整治205国道附近垃圾堆放点16处,加大绿化提升工程,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在江心乡,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沪武高速沿线、主干道路两旁的杂物进行清理,对车站宣传栏进行擦拭,全面整治卫生死角和盲点,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黎明 通讯员 费本慧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